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黄石市实验中学写春联剪窗花画年画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

  为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保证孩子在寒假期间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黄石市实验中学特制定“我的寒假秀”特色作业设计方案,指导学生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寒假。

  “公益志愿服务,文明礼仪宣传,民族文化传承”三位一体,对学生进行全面思想道德素质培养。积极组织“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文明礼仪宣传活动,身着校服,穿戴红帽子红袖章赴社区进行卫生劝导以及文明宣传,人人争做“文明之星”,人人争做“四好少年”;开展“我们的节日”民族文化传承活动,写春联、剪窗花、画年画、创意福字设计等体验活动走进学生寒假生活,培养学生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弘扬民俗文化从我做起。

  “体育达人”“家务能手”“阅读明星”每日群打卡活动,更是推陈出新,将日常点滴积累量化,使学生在外部刺激作用推动下,形成一种内在动力。增强学生坚持体育锻炼的意识,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生活习惯,丰富学生的心灵世界和细腻情感。 (刘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