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湖北理工学院获“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

  昨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在12日召开的全国青春健康五年规划终期总结研讨暨青春健康教育基地现场会上,由我省计生协推荐的湖北理工学院获得全国“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有400多个单位申报“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最终,只有包括湖北理工学院在内的94个单位获得该称号,且湖北理工学院是我省唯一获得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称号的单位。

  青春健康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作为全省青春健康教育“领头雁”的湖北理工学院,高度重视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新建500平方米“青春健康”大讲堂、配备2名专职人员,并将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经费纳入学校年度财务预算;在新生班级中开设不少于两学时“青春健康”教育课,主要讲授“正确认识社会性别”“迎接青春期”“学会团结协作”“艾滋病的传播”“人际交往”“计划未来”等系列内容。(东楚晚报 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