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湖滨路小学垃圾分类经验做法获赞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

  12月12日下午,黄石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推进现场会在黄石市湖滨路小学举行。市城执委相关负责人一行人,从学校分类设施建设、分类作业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基础设施维护和体制机制建设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细致检查。

  在湖滨路小学校门右侧墙壁,整齐摆放着一组垃圾分类的收集容器。可回收物容器为蓝色,厨余垃圾收集容器为绿色,有害垃圾收集容器为红色,其他垃圾收集容器为灰色。紧靠在旁边,还有一块“垃圾分类  全民参与”的宣传展板,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该去哪儿、如何使用垃圾桶,图文并茂地告诉师生,实行垃圾分类必须树立绿色生活理念。

  自从校园里开展垃圾分类以来,教室里、校园里多出了很多“新朋友”。学校还设置了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暂存点,每间教室里,摆放着分类垃圾桶和提示标语,在教学楼一楼的一排护栏上,新增了四块垃圾分类宣传展板,运用实物图的方式呈现。课间,学生们就会三三两两驻足观看,相互交流学习。

  为了让学生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湖滨路小学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召开教师大会,组织教职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认真部署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和计划等,积极利用班会、手抄报、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在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与家长签署“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倡议书等。

  湖滨路小学开展校园垃圾分类的经验做法,得到了检查人员的高度评价,特别是四块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形象生动、简单明了,很符合小学生认知心理特点,值得其他学校借鉴。

  “让校园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好习惯的养成,贵在坚持,全体师生都是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受益者,更是行动者。”湖滨路小学校长张胜说。(东楚晚报 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