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有色中学获评省学校文化建设百强校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

  记者昨日获悉,近日,2019湖北省学校文化建设百强校名单出炉,黄石市有色中学榜上有名。

  据介绍,为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湖北省中小学学校文化研究会会同有关学术机构组成专家委员会,根据《湖北省中小学学校文化建设评估标准》,深入到有关学校认真调研考评,并征求有关教育行政部门的意见,共评选出100所学校为2019湖北省学校文化建设百强校。

  黄石市有色中学创建于1967年,秉持“经锤炼而成,为开拓而生”的铜斧精神,遵循“治学求真、与人为善、人生寻美”的赤诚校训,将校园文化打造成助力学生成长的七彩沃土。

  近年来,有色中学一切教学活动都围绕学生们的高效成长开展:完善网络教学,阅览室学习平台等,营造浓厚的教科研氛围,用优秀的师资培养优秀的学生。打造“先学后导、试练再评”的高效课堂,细致严谨地教育教学实践,均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学生们在各级各类的学科竞赛中获国家奖1300多人次,获奖人数在全市遥遥领先。有色中学连续五年参加黄石市汉字听写比赛,两次获得团体冠军、一次获得团体季军的好成绩。同时,有色中学作为第一批“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多次蝉联黄石市“市长杯”校园足球冠军,入选湖北省女子足球后备人才基地。科技制作、舞蹈社演出等竞赛都取得骄人的成绩。

  校长刘公平说:“学校注重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丰富的文化活动厚植了七彩育人沃土,捕捉每位学生的发展潜能,为社会输送综合型人才。”(东楚晚报记者 刘莉玲 通讯员 方圆 占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