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开发区·铁山区中小学掀起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热潮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

  近日,在开发区·铁山区各中小学,掀起了一股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各学校纷纷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通过观看视频资料等方式集中学习,卢永根院士情系祖国、心牵农业、成才育才、大爱无疆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各位老师。

  10日—11日,河口中学、鹏程小学、钟山小学等学校,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集中学习观看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

  卢永根和夫人徐雪宾教授将毕生的积蓄毫无保留地捐给了学校的教育事业;他经常把法国科学家巴斯德的一句名言“科学无国界,但是科学家有祖国”挂在嘴边,也这样做了;他致力于水稻的遗传育种研究,在水稻遗传、资源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卢院士还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农业科学家,他的学生刘耀光在201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一门3院士一度被传为佳话......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卢永根院士入党整整70年。这70年来,卢院士身体力行,始终坚定永不褪色的信仰,用毕生的实际行动实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

  钟山小学副校长周金芳说:“看了卢永根院士的事迹,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礼,他用自己的无言行动,展现了党性的纯度和力量,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修养树立了榜样,我们应该向他老人家学习。”老党员方春全老师说:“卢永根是我们每个党员的楷模,我们每个党员都不能辜负对党、对人民的宣誓,要做一个大写的人。”

  河口中学柯中林倡议全体教师以卢永根同志为标杆,学习他献身科研、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学习他立德树人、鞠躬尽瘁的崇高境界,学习他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学习卢永根院士情系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将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中,为国家培育合格人才。(黄月明 朱敏 万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