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黄石六中看望支教教师 传承奉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

  12月11日,黄石六中党总支开展赴阳新访支教教师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及青年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彭杨中学党员活动室里,两校全体党员对着党旗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黄石六中青年支教教师王婷首先发言:“来到农村学校支教是我多年的理想,虽然这里环境艰苦,但累并快乐着。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亲身感受到这里淳朴的民风,还有可爱的学生们,朴实、亲切的同事们,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内心深处感触很深!而这不正是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教师精神吗——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美德!”

  黄石六中另一名支教教师陈朝晖说:“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乡村学校支教,与前一次相比较,我更加能适应这里的艰苦环境了。而给我最大的挑战是,由于这里语文教师匮乏,原本作为音乐老师的我承担了初一年级的语文课,值得欣慰的是,在同仁们的帮助下,我的语文教学还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黄石六中党总支书记张俊鼓励支教教师:“支教是一段难忘的记忆,愿‘吃亏’成为你们的财富,‘吃苦’成就另一种幸福。愿所有支教教师们,经历过了农村蚊虫的叮咬和暑热的烘烤,回来更能体会城市的幸福;愿支教经历成为你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希望你们将来能将这种财富传递给学校的每一位老师。”

  黄石六中校长杨昊告诉记者,特别感谢两位女教师克服重重困难,代表学校支援农村教育:“两名女教师的一言一行让我很感动!生活的艰苦不但没有压倒你们,反而激励了你们,你们在这里优异的表现是我们学校的骄傲。学校将继续做好你们坚强的后盾,为你们保驾护航。”

  参加主题党日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要向两位默默支教的老师学习,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东楚晚报记者 刘莉玲 通讯员 潘同力 曾庆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