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下陆中学举办户外亲子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近日,下陆中学705班学生和家长走进美丽的磁湖湿地公园,开展了一场趣味横生的亲子阅读活动。这次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的朗读兴趣,提升文化素养,丰富课余生活,寓教于乐。

  第一个环节是“亲子朗读”,孩子和家长们从名著《朝花夕拾》中任选一小段共同朗读。在共读中,父母和孩子不仅获得了知识和快乐,而且使亲子感情得到了升华。

  最精彩的是“飞花令”环节。“风、花、雪、月”,四个小组分别轮流进行,小组内12位选手也在紧张激烈地比拼着。“秋风萧瑟,洪波涌起。”“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诗词接龙一轮又一轮,选手们一个接一个。

  本次亲子阅读活动,时间虽短,却收获满满。孩子们拥抱自然,拥抱亲情,拥抱中华文化,在深情朗读和趣味诗词中感受阅读的快乐、文化的魅力,使自己变得更加自信,也激发了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 (徐旻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