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中英文学校举行迎新年书画展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

  书画乐七彩丹青歌盛世,翰墨缘笔墨互动抒豪情。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展现广大师生的艺术才情和用心向上的精神面貌,近日,中英文学校举办了迎新年师生书画展活动。

  活动吸引了众教师、学生中的广大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演绎丹青。最终由评委团精选出218幅作品在校园中进行展览,其中教师作品20幅,学生作品148幅,并评出最佳创意奖 72 幅,优秀奖63幅。

  此次活动结合校本课程纸艺,根据不同年级的能力水平,进行了主题分工:三年级以绘画与初级剪贴为主表现迎新年主题;四年级以新年习俗:贴春联,挂灯笼,吃年夜饭等为表现主题;五年级以庆新年的民间活动:舞龙、舞狮、赏花灯等为表现主题。最后呈现出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化。

  同学们的作品资料丰富、形式多样、风格相异、各有千秋;绘画作品有纸艺、儿童画、水粉、综合材料等多种表现形式。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尽情描绘多彩的世界,画面充满了童真与想象,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触,展现了他们天真烂漫的童心。

  中英文学校校长汪文旭表示,活动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欣赏、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调动了师生参与书画艺术创作的积极性,同时也为加强家园共育,培养学生全面、和谐、富有个性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