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沈家营小学开展寒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东楚晚报

  假期临近,学生们即将结束忙碌的学校生活,为了确保师生们在寒假生活中的安全,沈家营小学近日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沈家营小学组织全校34个班级同时举行“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校拟定并发放了寒假安全告知书,将安全教育相关内容从“安全出行”“文明过节”“自学自警”这三个方面形成条款逐一告知学生及家长,同时通过班会课认真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教师逐条解读,确保学生们能够理解并按照要求执行。随后,学校与家长、学生签订了三方责任书,共同履行各自的安全职责,以确保学生的假期安全。
  除此之外,学校还联合沈家营派出所进行了突发安全事件演习活动,学校安保人员与派出所民警一起开展了擒拿“犯罪分子”、安全盘查、紧急报警等几项突发安全事件应对演练,为学校的安保工作提供了实战保障。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警钟长鸣。我们沈家营小学将不断加大安全教育的力度,逐步完善并落实安全教育制度,确保每一位学生平平安安、健康成长。”沈家营小学副校长张纪文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