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铁山小学联合高校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

  11月30日,铁山小学录播室传来一片欢声笑语。49名孩子们在湖北理工学院学生的引导下进行着一个又一个的趣味游戏:找朋友、戴高帽、你画我猜……这是学校针对留守儿童进行的一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随着社会的发展,心理健康教育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小学生中存在着许多的心理问题,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为了更好了解留守学生心理健康情况,铁山小学携手湖北理工学院心理系师生,针对这一特殊的群体开展了一次专项活动。

  在一系列的心理测试游戏后,理工的心理学院的师生们通过上述游戏中留守儿童的表现进行分析,把有心理问题的学生留下来,进行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并与校领导及孩子所在班级的班主任面对面交流,指导班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正确面对这些问题孩子,如何与孩子的父母沟通。

  铁山小学一直都很关注留守儿童问题,2002年起就成立了“红烛服务站”,服务于留守儿童。校领导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让留守儿童与其他孩子一样每个孩子都能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黄石日报 记者 方晚霞 通讯员 黄佳军 邵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