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学校德育盛开社团之花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

  为总结我市中小学德育工作情况,交流促进德育事业发展,11月30日,黄石市2018年德育现场会在团城山小学召开。

  当天上午,来自大冶、阳新和城区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德育副校长等260余人参观了下陆区中小学社团文化成果展示与特色文化展示。在团城山小学社团文化集中展示区,来自该校科学社团的陈振兴小朋友将一块电路板焊接在自己的小发明上,熟练的动手能力令参观者称赞不已。除了科学社团,该校还组织了手工社团、机器人社团、乐器社团、棋类社团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极大地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在操场,团城山小学千人葫芦丝大齐奏,武术操、篮球操、戏曲广播操等社团集体表演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会上,下陆区五所学校介绍了德育和社团工作经验。会议指出,要不忘初心,让教育回归常态,遵循教育规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点亮孩子心中的梦想,让孩子热爱生活,热爱生命。(黄石日报 陈弘毅 通讯员 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