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龚家巷小学“千人千课”推动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

  近日,黄石市龚家巷小学“千人千课”校级赛正式落下帷幕。

  据介绍,本次活动面向全体老师,老师们提前抽出课题和班级,第二天进行比赛,着力提升教师“短时建构优课”能力。

  拥有近三十年教龄的数学教师杨先荣,对于常规执教驾轻就熟,在本次比赛中,她常教常新,在教学中渗透“整体与部分”的数学思想,形成了解决问题的一些基本策略,特别是在积极寻求“分数含义”的数学活动设计匠心独运,将数学问题的探索性和挑战性巧妙地融为一体,孩子们乐此不疲。“今后要加强学生课堂上互检的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存在的问题,让学生乐学、好学、会学、活学。”谈及活动中的发挥时,杨老师如是说。

  不走寻常路的青年教师陈珣尝试变革“费时多而收效微”的语文课堂,“精心巧设计”构建务实高效课堂。依据阅读教学的基本规律突出语言的理解、积累、获得,展现一个简单实用,返璞归真的语文课堂。

  入职不久的年轻教师张亚丽初生牛犊不怕虎,玩起了跨学科同整。她准确定位五年级《防灾减灾》属于“综合·探索”学习领域,在一节课中既体现出美术学科自身的特点,又融入综合性的学科知识,还让学生动手实践展示。“我将不断学习,常做常新,努力在提升个人综合业务素质上下功夫,潜心教学,用心授课,争取早日成为一名领导信任、学生爱戴、家长支持的优秀人民教师。”张老师信心满满的说

  “千人千课”校级赛活动虽落下帷幕,但极大地推动了龚小教师潜心思考,不断创新、摸索,打造更为高效的常态课堂。(黄石日报 方晚霞 陈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