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书法团队进校园 翰墨飘香润课堂

发布时间:2018-11-22  来源:东楚晚报

  11月20日下午,来自民革下陆总支的书法团队走进白马山小学,现场进行书法交流与指导,助力该校开展省级书法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打造书法教育品牌学校。

  近年来,白马山小学高度重视书法教育工作,定期开展师生书法作品评比和优秀作品展览等活动,逐步提高全体师生的书法水平,不断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开展书法交流活动。

  “书法团队来到学校指导书法教育,真得很及时,我们很多老师有很多疑问要向各位专家请教。这次活动对我们学校创办书法示范学校至关重要。”白马山小学校长饶国华说。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现场提出问题,现场解决问题,现场找出难点,现场解决难点。

  在互动环节中,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作品或气质敦和浑厚、骨坚内润;或雍容大方、舒展开阔,或端正俊丽、圆转流美;或运笔纯正、雄健有力。

  “书法教育是一个长久的过程,每个学科都有不同的要求。”民革下陆总支主委、黄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永斌说,要练好书法,必须要有定力、有耐力,持之以恒,培养习惯,提升素养,种下文化基因种子。

  “今后,我们将定期来白马山小学指导师生的书法教育。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书法教育在广大师生中开花、结果。”民革党员曹婷说。

  黄石市教育局教师管理科科长林海燕、下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国胜等参加活动。林海燕希望白马山小学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将书法文化传递给家长,用墨香浸润孩子们的心灵。

  “书法教育并不是单纯的培养书法家,更重要的是传授传统文化知识,让广大莘莘学子受到艺术及传统文化熏陶。”陈国胜说。

  当天,民革下陆总支还特意给白马山小学带来了各种书法书籍、书写用具等。(东楚晚报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