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东楚晚报

  11月7日,黄石市歌舞剧院老师们来到武汉路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为100名学生进行了戏曲知识讲座和辅导。让孩子们充分了解戏曲文化、感受地方戏曲魅力,认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戏曲老师先为学生们介绍了有关戏曲的种类,包括国粹京剧、黄梅戏、昆曲等剧种,接着重点介绍了楚剧的起源、发展等。随后,楚剧老师们现场唱了一段楚剧剧目。独具韵味的楚剧唱腔,独特魅力的表演身段,深深吸引住孩子们的目光。表演完毕后,孩子们以热情的掌声表达了对楚剧表演的赞叹。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老师们还邀请了部分同学上台,学习戏曲的身段与手法,其他孩子也在台下纷纷模仿老师的动作,积极参与。

  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学校生活,而且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培养了学生热爱传统文化,推动传统戏曲传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