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沈家营小学:“穿越”千年品味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东楚晚报

 

  为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增强育人效果,11月7日上午,沈家营小学举办了黄石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语文课堂实践研究”课题成果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从“理念文化、课程文化、活动文化、环境文化”四个方面进行展示。首先,与会代表参观了沈家营小学传统文化课题研究成果展示长廊;接着王芳老师执教了古诗吟诵课,戴丹丹老师和王琳老师展示了节气融合课;随后沈家营小学师生进行了《声律启蒙》《弟子规》《蒹葭》的吟诵表演。

  市教科院副院长黄立新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说:“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看到了沈家营小学老师和学生的精彩表演,别具古风的服饰、独具韵味的吟诵,仿佛把我们带到了繁荣的汉唐时代,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经典的魅力,又一次受到了经典的熏陶,同时也给我们以美的享受。”

  通过此次成果交流,充分展示了沈小“生命如花,幸福绽放”的办学理念和“让每一个生命成为最好的自己”的育人目标,展现了沈小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下一步课题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