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黄石有色一中2018级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有色一中

 

  为进一步拓宽学校教育内容,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锻炼学生意志,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学生组织纪律性,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黄石有色一中对高一新生开展为期五天的军训。10月15日上午,开营仪式在运动场举行,正式拉开了军训的序幕。仪式由学校德育处汪莉主任主持,学校方晓阳副校长、吴朝华副校长、毛弟汉副校长、工会主席陶欣老师、高一年级主任董金鹏老师参加了开营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教官代表首先发言,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代表表示将克服困难,勇于拼搏,磨练意志,努力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最后吴朝华副校长做了讲话,对给我校军训工作予以大力支持的领导和承担军训任务的教官,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对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以振奋的精神状态,接受军训的锤炼,出色完成训练任务。 二、聚精会神搞好军训,在训练场上注意力高度集中,各种专项教育活动认真参加,一丝不苟,保证军训取得良好效果。三、要学习军人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自觉地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努力做一个遵纪守法的高中生。 

  仪式上教官们为师生进行了队列操表演,赢得了全体学生热烈掌声。开营仪式后,500多名学生在操场上列队,军训开训。据了解,本次军训教学任务由下陆区人防部教官承担。在为期5天的军训中,将开展队列、内务管理等项目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