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重阳节慰问老人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湖北工程职业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上午,在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楚韵书画协会的同学们走进我校孝老敬亲教育实践基地——黄石市青山老年公寓,开展慰问演出、义工服务活动。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丽华和思政课部的老师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围在老人们身边,青山老年公寓的大厅里不断响起“爷爷好!”、“奶奶好!”的亲切问候声。一份温存的礼物,一个温馨的拥抱,让老人们心花怒放,笑逐颜开。楚韵书画协会的郭颀同学演唱了一首《孝敬父母》,随后,黄梅戏、民族舞、相声、合唱等表演,为平时稍显宁静的老年公寓增添了些许活力。表演结束后,师生们接着展开第二阶段的义工服务,有替老人们锤肩、按摩的;有陪老人聊天的;也有给老人整理衣物的。老人们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为孩子们点赞。  

  近年来,湖北工程职业学院一直致力于实施理论教学与实践教育互补互进的思政工作理念,将“明德”与“育人”有机地结合起来,积极对引导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也增强了青年学子参与社会实践和服务的意识,培养并提升了他们的社会公德意识,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