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湖北师范大学召开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党员在扶贫开发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对接帮扶点阳新浮屠镇张畈村的脱贫目标任务,10月11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召开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推进会。 

  会上,精准扶贫工作队相关人员对张畈村前期扶贫工作情况、目前取得成果、扶贫现况进行了简单汇报。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在会上指出,大家要尽快熟悉扶贫工作的内容和基本知识,全面了解帮扶贫困户的基本信息;要尽快启动结对帮扶入户工作,积极宣传有关精准扶贫的系列政策,帮助协调落实保障政策;要严格按照学校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要求,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参与此项工作,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她表示,扶贫不仅要扶“志”,引导帮扶对象正确看待当前困难,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增强发展信心,还要扶“智”,结合帮扶对象基本情况、致贫原因,提出因户而异、可行有效的帮扶建议,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 

  据悉,本次精准扶贫以张畈村原建档立卡41个贫困户为帮扶对象,坚持党员人人参与的原则,实施教工党支部包保,采取结对帮扶到户模式,每个贫困户确定一名帮扶责任人,责任人由包保支部的支部书记担任,切实保证扶贫工作高效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