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黄石一中:进宿舍促管理 真履职起示范

发布时间:2018-10-16  来源:东楚晚报

  10月12日上午,全市市直机关“支部主题党日”观摩活动在黄石一中举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和签订不信教承诺书、评选“每月一星”、查摆问题、归纳总结党员进宿舍情况、建言献策等环节展开,整个活动紧凑有序、严肃务实。 

  活动中,黄石一中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分享了他们“进宿舍促管理”的做法与心得,并为深入开展“进宿舍促管理”活动建言献策,下一步将在打造宿舍文化和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下功夫。 

  近年来,黄石一中党委在党建和业务工作如何深度融合上进行探索和尝试,结合学校全寄宿制实际,2015年创新开展了党员干部“进宿舍促管理”活动,每一名党员蹲点负责一间学生宿舍,定期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协助做好学生思想和教育工作,几年来收到了良好的管理效果。黄石一中党委书记童文清表示力争将党员干部“进宿舍促管理”活动打造成市级、省级党建服务品牌。 

  观摩的同志参观了黄石一中校园,实地考察了宿舍管理及党员进宿舍工作情况,并查阅了学校党建工作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