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龚家巷小学:让道德之光照亮童心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黄石日报

  10日下午,龚家巷小学三十二名学生代表走出校门,来到牧羊湖社区,与居民们一起参加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活动邀请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荆楚楷模、西塞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刘玲为大家进行现场交流。活动一开始,龚小学生为社区居民表演了小合唱——《共同长大》《未来我来》,轻快活泼的节奏,孩子们纯真烂漫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之后,刘玲先通过一个轻松幽默的动画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未成人检察工作,接着她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真实故事和感悟,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谈心交流。刘玲在未成年人检查岗位上爱岗敬业,关爱未成年人的爱举、善举深深感染着现场的同学。 

  互动交流后,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同学们一起参观了新建成的牧羊湖未成年人关爱基地,这里宽敞明亮,温馨舒适,引得同学们交口称赞。该基地的建成,又让同学们课余时间多了一个安全、健康的活动场所。刘玲在这里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并呼吁学校、家庭、社会等多方联合发挥作用,使全社会都来关注和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从道德模范的身上真切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纷纷表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学习模范精神,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