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鹏程小学走进科技世界 体验科技魅力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东楚晚报

  7月20日上午,鹏程小学开展了以“走进科学世界”为主题的活动。

  当天,鹏程小学少先队辅导员舒望文老师带领少先队大队部来到黄石市科技馆学习有关自然、生物、机械等方面的科学知识。

  在“科学与生活展厅”,同学们参观了“机器人展区”“力与机械展区”“宇宙展区”以及“声与光展区”。在这里,同学们了解到了机器人的发展历史,又亲身体验了滑轮的省力奥秘,还通过地月日的模型了解了太阳、地球和月亮这三颗星球的关系。随后,同学们来到“倾斜小屋”。一开始,学生们在这间特殊的屋子里东倒西歪,学生尹洁发现斜着,使身体与地面形成一定的角度,才能站稳,同学们立刻跟着做,整齐地站成了一排……

  这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通过动手及观察等方式体会科学的趣味性,并由此走近科学、了解科学,学习用科学的眼光看待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