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武汉路小学名家名师为国培学员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黄石日报

  7月11日下午,湖北省乡村小学种子教师、武小精准扶贫对口学校——阳新县氵韦源口镇、龙港镇的小学教师们走进黄石市武汉路小学,参加了为期半天的访问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武汉路小学副校长汪艳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点·趣”课程改革情况。随后大家共同观摩了该校张瑞老师的二年级语文示范课——《狐假虎威》。

  张瑞老师是“湖北省卓越教师培养对象”“黄石名师”,在“2017年七彩杯全国小学语文素养大赛”中荣获特等奖第一名。她给全体参训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她以清新大方的教态,极具魅力的语言,引领孩子们与文本对话,进行听、说、读、写的语文综合能力的训练。课堂上张老师很善于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及时鼓励孩子们勇敢表现,让他们投入课堂学习当中,进入文本,重在对故事中人物的内心进行探索,挖掘文字背后的内容。帮助学生更好的进入角色,深入理解课文内容,从小的故事中明白所蕴含的道理,初步感知了寓言故事的魅力。

  首届“荆楚教育名家”、武汉路小学陈笑萍校长做了题为“源于生命的‘双本’语文教学”的专题讲座。讲座以她四十年的小学语文教学经历为基石,展现了一名语文教师从教学初心出发,始终坚守教者的本真,尊重学习者的本心,关注课堂教学中学生的体验,始终强调“以语文的方式教出语文味”的教学体验。陈校长用她多年来的实践与探索,告诉全体参训学员,要追寻人本之心,不忘教育本心,通过自己的教学实践,使学生能积极主动的发展,自由舒展地成长,最大限度的绽放生命的魅力。鼓励每一位参训者超越自己,成就他人,成为能影响学生未来的有影响力的人。

  整场培训结束,国培老师们纷纷表示,来到武小研修学习,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

  据悉,武汉路小学作为国培研修培训基地,多次与湖北师范大学合作,承担国培学员的实地研修培训、跟岗研修等形式的工作,为来校学员提供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