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龚家巷小学智慧课堂打造真品质教育

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黄石日报

  近日,龚家巷小学举行2017——2018年度智慧课堂经验分享活动。

  会上,龚家巷小学智慧课堂实验教师围绕全通智慧课堂授课系统一一上台交流。学校副校长余鹏程以《让智慧的课堂爆发出智慧的光芒》为题,着重围绕智慧课堂系统评测功能,以“主观题”和“拍照题”的运用为例,指出以评测为主体的上课系统,有利于学生在问题中思考,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陈珣老师从语文学科角度出发,结合习作和阅读两种课型,认为智慧课堂授课系统转变了教学模式,提高了课堂效率。罗涛老师从科学课程出发,提出智慧课堂系统的抢答、评测等功能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课堂氛围更活跃。卢傲老师运用智慧教室系统跟踪反馈数学教学整个过程,使师生互动更加及时、有效。左彩云老师在音乐的课堂运用小组合作方式,让学生自主学习,开启学生思维智慧之门,让音乐插上智慧的翅膀。

  21世纪互联网技术云计算蓬勃发展,传统教育模式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龚家巷小学率先运用全通智慧课堂授课系统,在先进的教学理念下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以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组织教学,以学定教,着力培养学生的思考、实践、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龚家巷小学校长余谆表示,希望通过学校的智慧课堂建设,所有老师都能顺应时代发展,勇立时代潮头,做时代的变革者,打造真品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