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还地桥中学暑假全面走访留守学生

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黄石日报

  暑假开启,为了帮助留守儿童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7月8日——9日,还地桥中学组织班主任牵头,分为17个走访小组,全面启动留守儿童走访工作。

  学校要求在走访过程中,全体教师要走进每个留守学生家中,向他们发放了《还地桥镇中学留守学生暑期安全防护手册》。老师们每入一户,都要详细了解、记录留守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经济来源和他们暑假期间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叮嘱留守学生要自觉远离打架斗殴、流连网吧打游戏等的不良行为,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不能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或玩水等。还告诉他们遇险后如何自救的知识,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耐心地帮助留守学生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暑假学习、生活计划,并就家教问题与临时监护人进行了交流沟通。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安排留守学生的爱心爸、妈,每天利用通讯工具或网络短信方式对留守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提醒和安全问候。该校校长程树胜表示,虽然放假了,但是学校对学生们,特别是对留守学生的关爱不能放假。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家长不在身边,学校对学生的人身安全指导显得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