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中英文学校专题研讨 发展核心素养构建实效课堂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黄石日报

  6月19日,中英文学校语文组全体教师进行了基于发展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提升老师的研修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构建实效性课堂的主题式研讨活动。

  该校许婉贞老师上了一节外出学习汇报课--《蚂蚁旁》,全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活用教材、大胆取舍的教学思路,引领着学生多角度地思考和感悟,关注和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也为老师们如何构建实效课堂起到指引作用。随后,她还做了专题汇报,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儿童阅读及核心素养培养的思考。

  在现场交流环节,老师们紧扣如何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畅谈自己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具体的做法和举措,分享着成功的实例和失败的启示,老师们对语文核心素养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这种以语文能力为核心的综合素养将影响孩子的一生,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不少老师认为,时代在发展,老师更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学素养、教育素养来构建实效课堂,夯实语文积累,提高文化内涵。

  中英文学校副校长张细香针对语文核心素养在日常教学中的具体培养及落实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指导教师构建实效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