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沈家营小学举办首届“班主任节”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东楚晚报

  上周,沈家营小学的班主任们都被幸福和感动包围——他们过了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为期一周的“班主任节”,从启动仪式到主题班会,从表彰活动到文化雅集活动……整整一周,校园里充斥着学生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六(5)班班主任余晓说,她当了20多年班主任,第一次过“班主任节”,幸福来得太突然。班会课上,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达着对她的不舍之情,让余晓感动不已,孩子们都说“老师脸上有压不住的笑”。

  一(2)班班主任马莉,被学生们评为最温暖的班主任。她说:“对学生的教育不能止于讲大道理,而应该深入到学生的灵魂深处,在教育教学中去观察学生、读懂学生。”

  学生们真挚的表达,让班主任深受感动。三(1)班班主任周荃说,平时一些比较腼腆的学生,在作文里都写出了心里话,很感动。

  该校还组织所有班主任来到黄石的“江南旧雨”文化园,体验古色古香,学习插花艺术。一(1)班班主任董莉说:“生活中不能缺少仪式感,幸福的老师才能教出幸福的学生,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班主任的课余生活,也让班主任之间变得更加的亲密。”

  沈家营小学校长马琳说,通过活动,学生们更加了解班主任工作的艰辛,营造出更加尊重、理解、热爱班主任的和谐氛围,真正让广大班主任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