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肖铺中学诵读经典 畅游诗海

发布时间:2018-05-21  来源:东楚晚报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对中国古典诗词的兴趣,肖铺中学18日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赛场上,学生们落落大方、饱含深情地诵读了《长征》《渔歌子》《相信未来》《我的祖国》《沁园春·雪》《行路难》一首又一首经典诗歌。

  同学们的感情充沛,语调抑扬顿挫,既像山洪暴发、又像涓涓溪流,再一次诠释了古代经典诗文在朗诵上平仄、押韵的美感,同时也展示同学们追求美、欣赏美、展示美、歌颂美的情操,同学们以歌、舞、唱、诵等不同的形式对诗歌进行了淋漓尽致的展示,让所有参赛、观赛师生,重温经典、畅游诗海,赛场上一次又一次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诵读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兴趣和习惯,既开拓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又传承了古代文化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