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沈家营小学举行上巳节华服秀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东楚晚报

  昨日是农历三月初三,古称上巳节。沈家营小学开展传统节日课程体验活动,师生、家长通过祭文诵读、飞花令擂台赛、汉服展示等形式,弘扬传统文化。

  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又称汉衣冠、汉装、华服。课堂上,语文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汉服的文化知识,美术老师指导同学们用卡纸制作汉服,一件件精美的纸制汉服作品在同学们的巧手中诞生了。

  当天,该校还举行了盛大的“穿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上巳节华服展示秀。四年级200名学生身着汉服,为先祖齐声诵读祭文。六年级5名小才子登台玩转“飞花令”,精彩的对决,把大家一起带进古诗词的世界里。

  精彩的华服展示秀开始了,老师、家长和学生们身着交领襦裙、圆领袍衫、袄裙等各式汉服,缓步行走。举手投足间,尽显汉服之美,让人沉浸在东方神韵中。现场观众一边领略多姿多彩的汉服文化,一边感受文化传承的力量。

  据悉,沈家营小学坚持从校园文化建设入手,打造高品位的校园文化环境,真正发挥校园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重要作用。学校通过挖掘民族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广泛开展节日民俗、文化教育等系列实践活动,增强学生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坚定文化传承的自觉性,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植根于每个孩子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