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黄石六中被授予“黄石市示范高中”称号

发布时间:2018-03-26  来源:东楚晚报

  经过严格评估验收,3月13日,黄石市政府教育督导室、黄石市教育局联合授予黄石六中“黄石市示范高中”称号。

  不忘初心 

  党建引领学校发展 

  创办于1958年的黄石六中,数辈良师栉风沐雨,以“为学生多样化发展奠基”为办学理念,致力于建设“活力六中、质量六中、诚信六中、法治六中、文化六中、数字六中”,努力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低进高出,高进优出,小班教学,整体提高”的办学特色。

  2017年,该校青年教师李娟被评为“黄石市优秀共产党员”,她所在的支部也被评为“黄石市优秀基层党组织”。李娟十分重视家访和心理健康教育,关注每名学生的思想动态及学习情况,通过走访、开家长会,经常发《致家长一封信》,建立家校联系簿等多种形式,努力和家长取得沟通与配合。她说:“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

  值得六中人自豪的是,在万众一心下,完成了学校校徽、校旗的设计,编印了学校宣传画册。六中人感慨:“努力让学校有温度和力量,成为文化、文明传播之地。”

  一直以来,黄石六中秉持“怀三心育人,承使命办学”的理念,始终站在新形势和学校发展大局来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抓落实,始终结合校情变化来聚焦中心工作,“三重一大”问题均按民主集中制原则,经校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并形成纪要实行校务公开,2017年就达21期,涉及180多个议题。

  围绕学生 

  千方百计提高育人成效 

  “要想你的学生爱上这门功课,就必须让你的学生‘爱’上你。”黄石六中教师李甲经常创建各种情境,来展现自己的能力和自信:运动场上和学生们一起挥汗如雨;主动承担学校综合实践课,教学生折纸、玩魔方;主动承担学校的元旦文艺汇演的主持人工作等……

  走进黄石六中,即使过了下班时间,依然能在教室、办公室看到老师们的身影,学生们为终于攻克了一道难题开怀大笑,老师们更是满心欢喜;老师与学生们组队,打篮球、羽毛球……

  在学校第三届文体艺术节中,表彰了23名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和23名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

  2016年10月,黄石六中开始“诚信校园”建设,并于2017年进行了诚信主题征文、诚信主题黑板报、诚信主题签名等活动。六中坚持将诚信教育作为学校德育的主题和品牌加以建设,认真开展诚信德育课题研究,分析高中生德育教育的内容、方法与途径。2017年,诚信文化建设获得黄石市教育局“十大德育品牌”称号。

  该校先后获得黄石市文明单位、黄石市安全文明校园、市级五好班子、黄石市高招先进单位、湖北省绿色学校、国家级定点考场、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湖北省校本教研先进学校、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湖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样本校等荣誉称号。

  数载奋斗终圆梦,回首创建之路,虽历尽艰辛却硕果累累。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眺望,六中人将始终饱含虔诚的教育情怀,撸起袖子教书,俯下身子育人,展示教育者“教育学生三年,为其未来奠基三十年,为国家民族奠基三百年”的情怀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