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黄石团城山小学入选全国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东楚晚报

  葫芦丝很多大人和小朋友都会吹,可黄石团城山小学的师生却吹出了大名堂。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认定结果,黄石市团城山小学成功入选该项目。 

  教育部分别于2011年、2017年在全国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创建活动,现已历两届。传承项目主要包括:戏曲、书法(篆刻)、民族民间美术、传统手工技艺、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舞蹈等。团城山小学凭借民乐成为黄石市唯一入选的学校。 

  东楚晚报记者了解到,黄石市团城山小学早在2001年就开始普及葫芦丝教学,将葫芦丝成功引入课堂成为校本课程,2009年就已实现全校普及,如今葫芦丝已成为该校学生的必修课,广受学生喜爱和学生家长欢迎。 

  近几年来,学校在普及的基础上,还成立了葫芦丝课外兴趣学习小组、教师葫芦丝兴趣小组、傣风楚韵葫芦丝社团等团队,学校校园广播开辟了葫芦丝专栏——音乐之声,每周固定播放优秀葫芦丝作品和优秀学生的演奏。在全校营造了浓郁而有特色的葫芦丝学习氛围,也让学生热爱民族文化、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热情得到了潜移默化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