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老虎头小学“经典诵读”诵出校园书香

发布时间:2018-01-26  来源:黄石日报

  “子不学,非所宜。幼不学,老何为。”近日,阵阵清朗的朗诵声拉开了黄石市老虎头小学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2018年迎春经典诵读会的序幕。当天,该校操场上座无虚席,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一起欣赏了这场诗文诵读盛宴。 

  据了解,老虎头小学为有效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结合新年、春节等元素精心设计了2018年迎春经典诵读会,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展开,以集体朗诵和个人为两种形式进行,全校2000余名师生和部分家长合力演绎41个精彩的朗诵节目,渲染了校园书香氛围,让师生感知中国年文化的博大精深。 

  “看到孩子们的表演水平如此之高,我真的很惊讶。”一位在现场观看的家长王佳欣喜地表示,这样的诵读比赛让中华经典传统文化嵌在学生脑子里,有激情、有气势,希望孩子们多从经典作品中汲取营养。 

  “我们学校的经典朗诵会不光师生及部分家长可以在现场看到,而且还在为欣赏进行网络直播,一天下来点播人数就达到了4980人/次,互动平台上评论也有183条,没有赶上直播的网友可以继续在线点播观看。”老虎头小学副校长吴慧芳告诉记者。 

  老虎头小学校长谭杏芝表示,通过举办经典诵读会活动,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激发读书兴趣,促使每位学生亲近书本,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从小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在校园书香的浸润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