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50名家庭教育骨干集体“充电”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

  为提升我市家庭教育指导专业化水平,11月25日,市妇联为全市50名家庭教育骨干举办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培训。全市各级妇联干部代表、家庭教育工作者、高校和中小学教师代表等50名家庭教育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讲师、法学博士叶强受邀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深度解读,并带领学员们深入研讨了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和家庭教育工作者在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的使命和担当。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1月1日起,“家庭教育促进法”将正式施行,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全市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广大家庭教育工作者要推动妇女工作、家庭文化活动、家庭服务支持、家庭教育指导、清廉家庭建设相融合,发挥家风家教实践基地、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示范带动作用,推广科学家教理念和方法,充分发挥家风家教建设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黄石日报 记者 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