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市教育局征集80余件音视频作品 以红色家风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

  重阳节前夕,市教育局在全市广大中小学师生员工中开展了“讲述红色家风 传承红色基因”音视频征集活动。目前已征集到80余件作品。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及教师爱党、爱国、爱家,通过开展讲述红色家风故事活动,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爱党、爱国、爱家”的种子深植学生心中。

  前期,通过学校、县(市、区)层层选拔推荐,共有80余篇优秀音视频作品上报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将遴选后推荐上报市委文明办。

  这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党史爷爷”进学校讲述家风故事,也有中小学生到红色教育基地讲述家风故事;既有党员教师集体讲述家风故事,也有母女亲子讲述家风故事;既有讲述革命前辈的家风故事的,也有讲述自己的家庭家风故事的。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接过前辈手中的火炬,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黄石日报 记者 阮瑞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