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8对金婚夫妻第一次拍婚纱照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

 

  “我们年轻的时候没有拍过结婚照,这辈子也没给老伴梳过头发,今天都实现了,感觉真的很幸福!”8日下午,下陆区广州路社区的会议室里,迎来5对下陆区团城山街道不同社区的夫妻。他们平均年龄72岁,婚龄达50年,是名副其实的金婚夫妻。

  今年七夕前夕,团城山街道广州路社区、柯尔山社区召集辖区内的金婚夫妻,通过链接资源,为8对夫妻拍摄了一组免费婚纱照。8日,通过“五十年风雨彼此并肩而行,金婚的荣耀你我共同分享”主题活动,将精美的婚纱照送到了叔叔阿姨们手中,一并奉上的,还有广州路社区的特殊心意——一镜一梳。

  活动现场,叔叔们略显生涩地拿起梳子,为老伴们梳理头发,梳了一遍又一遍……

  “一起经历五十载,我家老伴为家庭付出很多,我认识她的时候还是一头乌黑的长发,现在已是稀疏的白发,老伴,谢谢你,你辛苦了!”76岁的涂爷爷哽咽地对老伴说道。

  “我和老伴一起从少年时期走过,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早已从当初的热烈归于平淡,感谢广州路社区组织的这场活动,让我和老伴间多了一些甜蜜,也回想起当初的激情!以后的日子,我们会更加珍惜对方!”84岁的肖爷爷幸福地说道。

  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往往伴着酸甜苦辣,相互理解、包容正是年青一辈学习的榜样,广州路社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共同传承金婚夫妻的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黄石日报 记者 汪涛 通讯员 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