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相守教坛 携手同心 阳新夫妻教师双双走上领奖台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

  9日,在阳新县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来自阳新一中的夫妻教师徐美姝、雷红宇双双走上领奖台,接过大红的获奖证书。

  这对夫妻教师相守三尺讲台,携手同心育人,为老区教育事业培养出一批批优秀学子。两人都出生于1979年,是大学同学。

  2003年,徐美姝大学毕业后,通过应聘考试进入阳新一中任教。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今年所带学生的英语成绩在全校综合排名第一,学生张迅还考上清华大学,目前她已培养出3名清华学生。她曾先后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团干、市优秀学科教师、县教育教学特别贡献教师等。

  雷红宇2006年通过应聘考试,进入阳新县基层任教,2012年进入阳新一中担任体育教师。长期以来,他刻苦钻研,潜心育人。曾被评为湖北省体育学科优秀教师,先后获得全国十四城市体育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市体育教师技能比赛一等奖等。

  阳新一中校长明道树介绍,目前该校夫妻教师有十余对,他们都带着爱心为老区的教育事业而来,兢兢业业,呕心沥血,在三尺讲台上无悔书写青春。(黄石日报 通讯员 彭书桃 记者 贺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