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曹洪涛家庭:笑对磨难 携手同行

发布时间:2021-08-29  来源:

  26日上午,刚开完疫苗接种禁忌证明的曹洪涛回到大冶市公安局政工室。“从警20年,我初心不改。但对妻子,我始终抱有愧疚之感,她付出太多了。”今年3月,曹洪涛家庭等32户家庭被评为2018-2020年度黄石市文明家庭。聊起家庭生活,曹洪涛说对妻子心怀愧疚,更多的还有感激和幸福。

  不离不弃

  2007年10月15日,曹洪涛和江丽萍初次见面。5个月后,两人“闪婚”了。可婚假刚结束,曹洪涛就被省人民医院确诊为右鼻腔腺样囊性癌。

  “当时有不少人劝导我,甚至有人建议我离婚。”江丽萍坚定地认为,幸福的家庭就是夫妻相互理解和支持,共渡难关。

  有了妻子的默默奉献和支持,“拼命三郎”曹洪涛工作上更加安心。他在单位口碑很好,做事认真,吃苦耐劳。

  江丽萍在大冶市政府办工作。她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全身心守护孩子,曾获得大冶市优秀民警家属、“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

  “硬汉警察”曹洪涛对妻子有柔情的一面。2015年,江丽萍去大冶东风农场挂职锻炼,曹洪涛坚决支持,并承诺会把家庭和两个女儿照顾好。

  共渡难关

  2018年11月,曹洪涛到黄石市中心医院做鼻腔复查时,发现癌细胞复发。

  拿到化验单那一刻,江丽萍的心在滴血,可她坚强地安慰曹洪涛,和他一起分析病情,最终决定让他去同济医院进行肝脏病灶切除手术,把他从鬼门关上拽了回来。

  经历6次手术,右边肝脏被切除三分之二,但曹洪涛毅然提前结束病假,回到扫黑除恶一线。他荣获大冶市首届“十佳最美青年卫士”称号。

  就在同事们认为曹洪涛康复归队时,江丽萍却如坐针毡。她看到丈夫每次回家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心情无法平静。

  2019年1月25日,时任大冶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二号专案组负责人柯育明收到江丽萍的一条短信。她说,是瞒着丈夫发的信息,丈夫病情严重,不赞成他病后上班。

  柯育明立即回复,表示道歉:“通知曹洪涛上班,他没说半个不字,是我粗心了。”

  当年调离一线的曹洪涛有了更多时间在家,接送孩子上学放学,辅导学习,做做家务,和妻子一起去湖边散散步。母女之间、婆媳之间偶有纠结的时候,曹洪涛就充当“消防员”。

  “有了他的理解和支持,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说这话时,江丽萍脸上满是幸福。(黄石日报 记者 朱世杰 通讯员 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