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陈华兵家庭:在奉献中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

  陈华兵是为消防“集结号”随时准备的“火焰蓝”,妻子杨玲是哪里有困难向哪里伸援手的“巾帼红”,儿子是以父母为榜样、乐当小小志愿者的“红领巾”。这个居住在黄石港区消防路中队家属楼的三口之家,被市妇联推荐为2021年“荆楚最美家庭”候选人。9日,记者专访了这个充满爱与正能量的家庭。

  陈华兵和杨玲从本科到研究生都是同班同学。11年前从湖北大学毕业后,陈华兵成了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一名消防员,杨玲则进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工作,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

  陈华兵参加大小灭火救援300余起,营救和疏散被困群众500余名。曾两次荣获湖北省消防总队个人三等功,先后多次被省消防总队评为“优秀警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杨玲在单位也是技术标兵,曾获得黄石市“五一劳动奖章”。

  “我们一起奋发向上,努力做对方眼中最好的自己。”杨玲道出了两人10年婚姻生活的幸福秘诀。

  “随时可能响起的消防警铃,是他的集结号。无论前方是火场、救灾现场,只要群众有需要,他都会奋不顾身,冲锋在前。”杨玲说,丈夫是人们眼中的烈火英雄,是全家人心中的骄傲,她也不能落后,“我也是党员,我要做他身旁一抹‘巾帼红’。”

  2019年,杨玲在开发区·铁山区金山社区参加挂点扶贫工作时,发现一位年过七旬的婆婆靠卖废品为生,无力支付廉租房1700元/年的租金。她当即自掏腰包,替老人交了当年租金。

  父母的一言一行,儿子陈杨展奕看在眼里,记在心底。杨玲平时参加创文志愿者活动,身旁总会有儿子的身影,他拎着垃圾袋满地捡垃圾,大汗淋漓也从不喊累。展奕的压岁钱账户里,特别设立了一个“爱心基金”,用于帮助困难群众。

  说起自己的小家庭,杨玲满是幸福和自豪:“三颗红心永向党,携手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最快乐的事。”(黄石日报 记者 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