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党员夫妻携手书写小家大爱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

  疫情期间,党员夫妻田野、柯露双双冲锋在抗疫前线。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夫妻俩继续担当防疫阵地上的“急先锋”。28日,记者专访2021年荆楚最美家庭候选家庭的女主人柯露,听她讲述夫妻俩如何用实际行动携手书写小家大爱,传递榜样力量,引领文明风尚。

  党员夫妻并肩战“疫”

  田野夫妇的抗“疫”故事曾在开发区·铁山区传为佳话。 2020年疫情袭来,夫妻俩留下一句“没有大家,何来小家”后,毅然投身疫情防控前线,把2名年幼的女儿托付给家中的母亲。当时,田野担任四棵社区临时党委第八支部书记。柯露临危受命,担任确诊7例新冠肺炎患者的上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疫情期间,她曾因无暇给襁褓中的小女儿喂奶,患上急性乳腺炎还坚守抗疫一线。夫妻俩因为挺身抗疫,表现突出,先后收获了全市抗疫最美家庭、全市文明家庭两项荣誉。

  2021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夫妻双双依旧是防疫阵地上的“急先锋”。柯露作为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组织人员对社区4130户进行撒网式走访排查,摸排重点地区返黄人员、移送重点地区返回人员进隔离点……为了第一时间掌握重要数据信息,保障居民安全,她带领社区干部加班加点,完成对风险区返黄人员信息的建档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田野作为众邦体育公司党员突击队主力队员,负责体育馆疫苗接种点入口的秩序维护和服务保障工作。接种点日接种峰值人数高达6018人,田野所在党员突击队共为15万余名群众提供了疫苗接种保障服务。5月-6月,田野坚守岗位,一天都没休息,通宵值班也是家常便饭。

  对标丈夫扎根基层

  谈及丈夫田野,柯露眼里流露出幸福和仰慕之情,“他不仅是我生活中贴心的丈夫,也是我工作上优秀的导师和榜样。”

  原来,早在两人结婚之初,田野为了小家庭的完整,不惜放弃西藏的高薪工作回到黄石。即使事业从零开始,他也从无半句怨言。他常对柯露说:“我们一家四口在一起最重要,你和孩子在哪,我就在哪!”这句话虽然朴实无华,却每每让柯露鼻头泛酸。

  “丈夫对我的影响和帮助特别大。”柯露称,自己在工作上遇到难题,迷茫时,田野一定会耐心倾听,帮她分析问题所在,给她加油打气,并传授工作方法。田野毕业于名校武汉大学,曾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柯露一直以优秀的丈夫为荣,更以他为榜样,激励自己努力工作,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携手奉献小家大爱

  “我俩都是大忙人,孩子基本顾不上,家务活基本由婆婆和弟媳承担了。”家庭聚会上,夫妻俩常常对长辈们表达因为工作忙碌无法兼顾家庭的愧疚。

  每当这时,同是党员干部的公公总是肯定他们的爱岗敬业,并鼓励他俩积极进取,勇于奉献。婆婆和弟媳则奉上“定心丸”,“你俩安心工作,家里和孩子有我们呢!”对于全家人的支持,柯露和丈夫内心充满感激。谈及过往获得的荣誉,柯露摆摆手,“我家还被四棵社区挂牌‘党员中心户’呢。我俩相约要当先锋,作表率,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奉献我们的小家大爱。” (黄石日报 记者 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