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黄石一家庭入围“全国最美家庭”候选名单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

  开发区·铁山区李逾家庭继2020年获评“荆楚脱贫攻坚最美家庭”后,今年经市妇联推荐,荣登“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拟推荐家庭名单”。27日,她接受采访时说:“家,永远是我最温暖坚强的后盾。”

  2012年,在外经商的李逾嗅到商机,开发区·铁山区太子镇双堍村靠山临水,气候适宜,是茶叶种植的绝佳之地。她毅然辞职下海,次年邀朋友承包荒山成立了太子镇父子山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开辟了千亩白茶基地。可当她踌躇满志时,投入200多万元栽种的白茶遭逢大旱干死。李逾没有放弃,而是更加专心钻研白茶种植。2017年,基地迎来首次丰收,茶叶产量2000多斤,净收益100多万元。

  漫山遍野的茶叶为李逾种下了希望,也帮助很多人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合作社与数十户贫困户签订长期用工协议,帮助他们实现“自我造血”;合作社与村委会达成协议,由村委会逐步投入产业扶贫资金,合作社合理支付分红收入;合作社还创立了“扶老济困创业基金”。

  李逾成功的道路离不开家人支持。她的丈夫李建华是金海派出所一名民警,为了让战友们在押解犯人时免遭生命威胁,他发明的“手铐的连锁应用安全戴”申请了专利,获得公安部认可。2020年因坚守防疫一线被黄石市公安局评为优秀警察。虽然工作繁忙,对妻子的事业他总是给予最大的鼓励和支持。李逾告诉记者,每年清明节前20天,茶场最忙碌。这个时候李建华都会下班后赶上山帮忙,陪妻子熬通宵。

  女儿李琪琦深受父母影响,热心公益事业,从读大学起,每年坚持义务献血已有数年。

  在家人的支持下,李逾的事业蒸蒸日上。所产白茶通过网店、直播迅速打开浙江、上海等地市场。(黄石日报 记者 顾文娟 通讯员 龚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