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我市3户家庭获全国表彰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

  据市妇联6日消息,全国妇联于近日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和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我市阳新县潘来香家庭荣获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下陆区朱海南家庭和大冶市徐秋莲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潘来香在12年间先后经历了丈夫和婆婆瘫痪在床的打击,在困境中,她坚强培养三个子女陆续考上大学,于2016年9月被评为黄石市“荆楚楷模”;朱海南在2016年11月被确诊为恶性肿瘤晚期,年迈的父母坚持不懈陪伴她对抗癌症,直至2017年12月,其身体各项指标恢复正常,2020年12月28日,央视报道了他们一家的抗癌故事;徐秋莲在2003年退休后,坚持发挥余热,十七年如一日热衷于小区志愿服务,并于2018年牵头组建了“徐大姐文明劝导队”,带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影响力在全市不断扩大。(黄石日报 记者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