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黄石4户家庭获“荆楚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

  近日,省妇联、省文明办对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积极贡献的121户战“疫”家庭授予“荆楚抗疫最美家庭”称号。黄石有4户家庭获此殊荣,分别是:黄石港派出所社区民警温宏高家庭,阳新县白沙镇潘桥中学教师柯文娟家庭,黄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干部卢琴家庭,下陆区陆家铺社区干部方泳竹家庭。

  记者从黄石港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年近六旬的温宏高是纺织社区民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家三口齐上阵,警察爸爸、社区志愿者妈妈、医生儿子全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温宏高每天在纺织社区摸排巡逻,由于工作强度大,有一次晕倒在小区楼道里,社区干部发现后将他送到医院治疗。妻子刘军香当社区志愿者,每天为居民群众服务;作为医生的儿子温泉,奋战在新冠病毒检验岗位上。一家三口的战疫故事,感动着他人、温暖着社会,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北日报客户端、手机荆楚网、长江云、“湖北公安在线”微信公众号等,都对这个“最美家庭”的抗疫事迹进行了报道。(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