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弘扬良好家风 共建文明家庭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

  10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好家风好家训最美家庭事迹巡讲暨2019 年“黄石最美家庭”“平安家庭”“无毒家庭”揭晓仪式举行。活动共评选出“黄石最美家庭”30户、“平安家庭”示范户20户、“无毒家庭”示范户9户。其中,潘来香家庭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朱海南、徐秋莲家庭被评为2019年度“荆楚最美家庭”。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丽萍希望被命名的家庭倍加珍惜群众的认可和赞誉,继续用感人至深的家庭故事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内涵,示范引领广大家庭崇德守法、向善向美。

  钟丽萍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发挥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为着力点,常态化推进系列特色文明家庭创建、宣传活动,立足基层、发动群众、扩大覆盖、增强活力,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生动力,弘扬良好家风、建设文明家庭典范,带动广大家庭携手共筑伟大中国梦,共同为推动黄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黄石日报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