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阳新潘来香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

 

  还记得那个“左伴婆婆右伴郎,服侍十多年不离不弃”的潘来香吗?17日,带着乡亲们的寄托,成功入选 “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的潘来香从北京载誉归来。

  今年54岁的潘来香是阳新县浮屠镇下屋村人。2004年11月的一天,她丈夫邢宏基遭遇车祸,因颅脑严重损伤成了不省人事的“植物人”。2014年12月,体弱多病的婆婆突发脑溢血,右手右脚严重萎缩,瘫痪在床。为了同时方便照顾婆婆,潘来香将婆婆搬进自己的房间。这样,婆婆睡左边,她睡中间,丈夫睡右边。不仅如此,潘来香还要抚养当时尚未成年的3个子女。十余年来,她一面照顾丈夫和婆婆,一面将3个儿女培养成大学生。潘来香的故事感染了许多人,阳新县委号召全县人民向潘来香学习,让这朵“孝德之花”闪亮富川大地。

  2016年10月10日,东楚晚报率先报道了阳新贤媳潘来香12年不离不弃照顾植物人丈夫和瘫痪婆婆的故事。报道一经推出,在黄石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

  如今,潘来香还在一如既往地照顾婆婆,服侍植物人丈夫。让她欣慰的是,3个儿女均已独立,时不时回家帮衬一下她。

  潘来香先后获得“黄石楷模”“荆楚楷模”等荣誉称号。2018年9月,潘来香家被评为“荆楚最美家庭”。同年,潘来香上了“中国好人榜”。

  今年5月15日,第26个国家家庭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京召开。揭晓会共评选出“全国最美家庭”999家,湖北省30户家庭入选,潘来香家庭成功入选,系我市唯一一家。

  “谢谢各级政府部门和领导的关心,其实,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妻子、媳妇、母亲,照顾家人是应尽的义务。”17日下午,电话里,潘来香还有些不好意思。(东楚晚报 贺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