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四代同堂演绎“家族春晚”

发布时间:2019-02-11  来源:

  2月8日(正月初四)下午,一场特别的春节联欢会在金洋大酒店举行。黄石市民余晃临家族四代60多人大团圆,演绎了一场融入亲情、感恩、家训的家族迎新春活动。

  “这是我们第一次举办‘家族春晚’,从策划、准备、编排到现场的主持、表演,都是我们自己完成的。”70多岁的余晃临介绍,家族是以余氏和姐夫王氏两家为主,共有60多人。

  “现在最年长的86岁,最小的4岁,四代同堂,有的是从北京赶回来的,但还有一些在国外没回来。”余晃临介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祖国到处是改革新气象,我们家庭也要改革,所以今年就想,改变过去家家户户拜年送礼的方式,大家集中在一起,办个家族春晚,自娱自乐。”

  今年,为了这台晚会,从元旦开始,家族各个家庭就精心准备排练节目,都想好好表现一番。

  2月8日下午两点半,“新时代 新气象 新家风”和睦大家庭2019新春联欢会正式开始,一支优美的舞蹈拉开序幕。合唱、诗朗诵、三句半、舞蹈等18个不同形式的节目,让所有家庭成员沉浸在祥和、幸福、温暖的氛围中。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晚会在所有家庭成员的大合唱中结束。大家十分激动,纷纷表示要把“家族春晚”继续办下去,“‘家族春晚’这个形式很好,是一个弘扬文化、传承家风的重要平台。”(东楚晚报 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