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革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 三溪首评“五美家庭”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黄石日报

  6月29日下午,天空下着蒙蒙细雨,阳新三溪镇立中村太屋组邹治山家中,窗明几净,房前屋后种花植绿,院内院外整洁美观,门楣上亮闪闪的“五美家庭”牌子惹人注目。

  自2018年以来,一场由三溪镇党委政府主办的“评五美家庭、促文明新风”的活动在全镇20个行政村中如火如荼地开展。“谁是最美家庭,群众说了算。”三溪镇“五美家庭”评审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活动不设名额限制,只要是在弘扬家庭美德、展现文明风尚、诠释幸福内涵等方面事迹突出、精神感人的家庭都可参与评选。采用家庭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形式,通过驻村干部深入一线、逐户摸底、民主测评、实地考察,最终评定出郭帮柏等34户集新时代特色和传统美德于一体的家庭为三溪镇首届“五美家庭”(即勤劳致富美、明理感恩美、团结邻里美、尊老爱幼美、农家庭院美)。他们从事着不同的工作,有着不同的生活经历,但每个家庭都有自己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如来自高桥村的孝老爱亲、团结邻里的乐琴家庭、来自立中村的明理感恩憨厚朴实的郭容家庭、来自横山村的夫妻和睦教子有方的杨裕正家庭……

  活动让文明乡风真正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于润物细无声中奏响一曲“村民富、农村美、民风好”的乡村振兴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