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黄石两家庭获评“全国最美”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黄石日报

  14日,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我市李红霞家庭、张晓莉家庭当选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通过此前持续举行的不设门槛、不定标准,人人都可参与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最终有1000户家庭入选本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李红霞在国家电网阳新县公司工作,丈夫胡立新是市国税稽查局的一名稽查干部。夫妻两人分居两地,家中四位老人主要靠妻子李红霞悉心照顾。夫妇二人互谅互让,互敬互爱,为孩子作出了榜样。孩子胡镓伟品学兼优,2015年以优异成绩考上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硕博连读研究生。 

  双警家庭张晓莉和吴育,是一对幸福恩爱、团结互助的模范夫妻。一家人守望相助、相依相扶、相敬如宾,为公安事业无私奉献、默默付出。2016年,吴育、张晓莉夫妻俩同时被大冶市公安局授予“警营之星”称号,这个家庭也成了名符其实的“双星家庭”。  

  截至2017年,市妇联已经寻找了172户“最美家庭”和80名“传承好家风的好妈好爸”。作为全市传承优良家风的代表,其中涌现出了“全国最美家庭”袁雪峰家庭、柯红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刘春羊家庭、刘时粘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