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老刑警一家获评“党员家风建设好家庭”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东楚晚报

  丈夫忙于工作,妻子做好后勤,全力支持他。下班回家,夫妻俩夫唱妇随,一起打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结婚30年,同事们从没见他们夫妻红过脸。

  8日,58岁的老刑警宋力平和妻子王丽珍,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游玮、政治部副主任柳长文手中,接过了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颁发的“党员家风建设好家庭”牌匾。

  支持丈夫工作从无怨言 

  宋力平1985年进入警队,一直从事刑侦工作。刑警很忙,遇到案子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每年他有70的时间都在工作。

  虽然聚少离多生活平淡,王丽珍从没有怨言,主动挑起家庭的重担。家里的事情,宋力平从来不用操心。

  女儿3岁那年,有一天半夜突然发高烧,宋力平加班没有回家。看着女儿难受的样子,王丽珍只能摸黑独自送女儿去医院。

  刑警总少不了和犯罪嫌疑人打交道。除了盼望丈夫回家,王丽珍更盼望丈夫平安。

  1999年宋力平负伤了。当时,他正在值班,凌晨2点接到报警,称下陆区西村家属区有小偷撬门。宋力平和同事赶到现场时,4名小偷正在逃窜,他立即跑上前,将一名小偷摁倒在地。看到同伙被抓,一名小偷拿起一块砖头,对着宋力平就是一砖头。

  10年后,宋力平再次被嫌疑人敲破了脑袋。那次他和同事到阳新县白沙镇抓捕嫌疑人,将嫌疑人押上车时,一名嫌疑人同伙突然上前,对着宋力平后脑勺就是一石块。

  两次受伤住院,王丽珍都在病床边精心陪护,她既为丈夫感到心疼,更为丈夫感到自豪。

  夫妻和睦幸福长 

  妻子的好,宋力平永远记在心中。

  那一年,宋力平的母亲因中风瘫痪在家,生活不能自理。宋力平的兄妹无暇照料,王丽珍主动提出将老人接到家中照顾。

  王丽珍每日坚持给婆婆擦洗、按摩。半年后,婆婆的病情好转。

  宋力平和妻子有共同的业余爱好,打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只要有时间,他俩就相互陪着练,还因此结交了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

  “夫妻恪守相处之道,生活才甜蜜幸福。”宋力平说,他们结婚后从没有红过脸、吵过架,“因为我和妻子觉得根本没有什么好吵的。”

  为了减轻子女的工作负担和生活压力,他们主动帮助照顾外孙。王丽珍、宋力平有空的时候就通过言传身教来启蒙外孙,培养引导其形成良好的性格和生活习惯。

  他们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房子,虽然老旧,但窗明几净,家里干净整洁,天天充满了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