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城发集团: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志愿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

  金秋十月、红旗招展。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升华、贯彻落实市委号召向王明林学习的决策部署、践行国有企业责任担当,25日下午,城发集团举行王明林红色先锋服务队成立暨王明林公交示范线启动仪式。公交集团退休党员王明林出席本次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梅定祥参加活动并为城发集团王明林红色先锋服务队授旗、为王明林公交示范线授牌。  

  王明林是公交集团退休老职工,在公交集团工作期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退休后,执着钻研党史、宣讲党史、传承党史,他整理汇编党史资料100多万字,义务宣讲党史260余场,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是城发精神、公交精神最好的体现。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正栋在致辞中表示,要学习王明林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的忠诚品质、“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精神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价值追求,把向王明林同志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为百姓排忧解难。  
  活动现场,程正栋为王明林颁发聘书,聘请王明林为城发王明林红色先锋服务队名誉队长。为进一步做实红色服务工作,城发集团以王明林精神为旗帜,把公交爱心服务队、医养志愿服务队等提档升级为黄石城发王明林红色先锋服务队,下发《关于成立黄石城发王明林红色先锋服务队的通知》,成立8家红色先锋服务分队,由各单位先进代表担任分队长,围绕民生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在全市展现王明林精神、城发精神。  

  城发集团王明林红色先锋服务队名誉队长王明林表示,要与全体志愿者一道学党史办实事,让党史精神深入基层,为城发集团和黄石的发展助力。  
  公交8路线作为王明林公交示范线,车厢内外以红色为主基调,融入王明林先进事迹、金句名言和党史小知识等元素,让8路车成为城市流动的风景线。通过优质环境、优质服务,传承和发扬好王明林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而把王明林公交示范线打造成为全省、全国公交示范线路。活动现场,王明林还与参会领导一道,共同参观8路车王明林公交示范线建设情况。  



  当天下午,城发集团还组织了公交集团、医养集团等红色先锋服务分队力量,分赴沈家营社区、南岳社区等地,为社区居民义务开展医疗问诊、公交安全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城发集团将以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落实国有企业责任与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把城发集团学习王明林“五个一”举措(组建一支宣讲队、开展一系列报告会、开设一个党史课堂、打造一条公交示范线、成立一支红色先锋服务队),进一步落实落地落细,让王明林精神在城发集团生根开花,为黄石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