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擦亮窗口 构建和谐执法示范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

  近日,位于黄石北站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出租车便民服务点正式投入使用。执法支队坚持以交通执法改革为主导,以改进作风为抓手,以服务为民为落脚点,积极构建和谐执法关系。黄石北站便民服务点就是一个缩影。为深入开展执法支队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进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支队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筹措资金10余万元,在黄石北站出租车通道设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执法联系点,极力打造交通执法示范建设点、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点、执法服务联系点的三点合一的执法窗口,极大提升交通执法形象。

  严格文明执法一站式。在北站出租车乘车处设置遮阳棚,执法人员实行出行车辆卫生、文明标识、公益宣传三必查,文明规范执法,保证每一辆车辆安全出行。通过树北站执法形象向全市辐射,进一步推进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不断提升交通执法质量,增强执法人员责任,强化履职担当。

  方便司乘人员一套装。“便民服务”进入出租车候客处,广大司机朋友直呼方便。“以前开车带个水杯到处找不到水,经常要买水,现在有了这个服务点,可以随时随地过来接水,经济又方便。”出租车司机成师傅端着水杯笑着赞道。

  除了配备饮水设施,便民服务点还设置了急救药箱和车辆维修工具箱,为过往出租车司机免费提供相关便民服务。“最近这段时间天很热,这个服务点可以遮挡太阳,我们候客的时候可以下来走动休息一下,挺好的。”出租车司机郑师傅竖起大拇指谈到。

  文明宣传一体化。值得一提的是,便民服务点还设立文明宣传栏,栏内张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出租车文明服务规范、乘客文明乘车规范和“最美出租车司机”先进事迹,便于出租车司机及乘客等候时学习创文知识及行业规范。让典型示范在身边,让文明宣传处处可见,让交通执法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黄石北站出租车便民服务点是交通执法部门设立的首个出租车便民点,下步将便民服务搬进更多执法点,进一步融入交通执法建设,实现执法为民,服务便民,文明利民,为交通执法再添新举措再创新业绩再作新奉献。(黄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