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多部门协作整治学校周边卷烟市场 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

 

  为进一步整顿学校周边卷烟市场环境,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8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烟草专卖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周边卷烟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护航校园“开学季”。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黄石一中、三中、八中、十五中、十四中、七中、湖北城市职业学校等地,对学校周边“红线”内是否存在持证户销售卷烟、无证经营烟草制品等行为;学校周边是否存在利用自动售货机销售卷烟、电子烟,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等违法行为,以及是否存在未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警示标语等内容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整体情况良好,部门商铺仍存在没有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的标识,或者标识张贴的位置不明显等问题。对此,检查组督促商户立即整改,并提醒,禁止向周边学校学生及过路的未成年人销售卷烟或电子烟。 (东楚晚报 记者 万泰然 通讯员 徐婧)